網頁

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云山久之工筆青芒,一種酸澀帶甜滋味



回憶起大學時代,黃昌惠老師的工筆教導,要我們自己寫生自己嘗試畫法,我曾同一張圖試了六種不同的疊色方法,老師說"你的色感不太好,看我畫一葉給你參考",聲音猶似在耳邊,我很少說我的老師是誰,從前覺得我尚未有自己的系統看法,說我師出哪裡哪裡,好像要藉著老師名聲在拉抬自己一般,現在應不辱老師的教導,想到老師仙逝已矣,工筆少人傳續,自己似乎也有點責任當盡點心力於這工筆之上,總不使師門之風味消失,雖不成氣候但總有圖畫可以讓人看到不一樣的工筆做法,工緻靈動,艷而不俗,就是老師常說的要求,



圖中之花已將畫完,即將畢業的學生,一一前來,要求簽名於畢業紀念冊之上,一幕幕的過往,也浮現在腦海中,中餐水果就是青芒果一顆,誰不曾羞澀,也就補在下方,所以有點擠,但合乎心理的衝動需求,我的嘴角有點上揚,我的眼睛有點酸 ,

近來有空,希望將工筆設色的層續,作圖文詳細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