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點點線線

這兩天有些不是自己能掌握的時間,必須被浪費,

沒有帶足東西看或練,隨手就點點點,

有點像歐普藝術作的事,不過沒他們那麼的理性,






看過邱振中的一些書法見解後,有蠻多感觸的,

到底在求些什麼?

一定要作到什麼創意,超越王羲之,脫離傳統的束縛,完全的自己叫作自由嗎?

我書讀不多,但我覺得這之間的說法並不能說服我,

實在不太喜歡以藝術之名,作些什麼,現在的一些所謂藝術,

跟詐騙集團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什麼可以感動人?想想自己為何而感動,

一定要有創意,要有嚇死人的視覺效果嗎?這似乎很難感動我,

書法如果只剩形式上的花招,字的被使用,如果只剩下字形被操作著,

拿什麼出來感人?









翻出了多年前的一些線畫,控制自己把兩線保持0。5公分的距離畫出,不穩定可以停,

重開始不可接上段的終點,要留出斷的空白,中間的水痕是故意的,

因為用的是鋼筆墨水,所以會暈開,紙是法國阿去死水彩紙


















這是我自己操出來的紙,用毛筆畫的









空間的運用能力,我不知道什麼是空間的能力,

我知道東西放這裡,看起來舒服,

中國的思維中,不欣賞天才,但現在到處是一鳴驚人的天才,

我欣賞沒功勞有苦勞的,那種不起眼的作品,好好畫好好寫,

畫與寫就是生活中的一部份,不是藝術所能涵括或代表的,

中國的思維中沒有藝術,只有自我的圓滿,

不是宗教卻是一種信仰,這是現今大陸最缺乏而無法知覺的事,

但我等也好不到哪去,都脫離文化根源太遙遠了,

奢言東西文化並用,東西是哪邊都還搞不清楚如何合壁?

好好寫字,好好畫畫,好好做人,

憨,就是一個感人的因子

勝過創意所獲的讚賞,

感動無聲無語,其默如雷






















1 則留言:

  1. 您對藝術很有見解, 老陳深感佩服. 想必日後定成藝術大師! 先恭喜囉!(老陳就不懂這些, 只是愛玩而已)  
    [版主回覆05/15/2008 19:19:55]<p>我也是一樣愛玩而已</p>
    <p>沒想過當大師可以幹麻,</p>
    <p>組一個詐騙集團,哈哈 哈</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