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鋼琴 小提琴 豎琴 法國號 薩克斯風 久之篆刻





小呆同學需要一組樂器的圖案做紋飾,問我可不可以幫忙,
其實對我而言,當然是沒問題,但要做得到的範圍,
偏偏我的範圍說大好好像很大,說小又真的很小,
大是聽過看過讀過都算的話,
小是除了有技術能做之外,還要能契合某些情感,才能有動力去執行任務,

樂器
對我而言,很陌生,我是音癡加五音不全,
雖然看古琴的簡字譜理解上比看豆芽清楚多了,
不過還是真的太有恐懼感的,
所以小呆等了一個多月,希望沒有白等,
收集樣式與草圖




定稿上石



鋼琴
像在笑,本來要刻的有些像牛的,怕小呆心臟不好不能承受,
所以留下牛腳,心意到就好了,
底,鋼琴之外的地方,就留著不去除,也不刻印邊的框架,
就讓它是一版畫的存在,其實他本來就是一張版畫,






小提琴
這是最先確定樣子的樂器,更動變化的感受也比較小,
它的特稱很明顯,個性很強,
去勉強把它跟什麼拉在一起,也太造作了,
就這樣刻了,我覺得比較好,



豎琴
起先因為收集草稿時位置沒畫準,修改後多了顆頭,
看來有些像馬,那也隨它去了,



法國號
我沒刻意做什麼,只是這個角度看,有點像什麼卡通人物的,
所以就用這個樣子呈現了,


撒克斯風
一直覺得它像隻天鵝,長的真美,個人情感上非得要加上一筆不可,
不過我好像把他刻成像鴨子了,ㄏㄏㄏ.....


不知道小呆看到後會不會真的呆掉,
通常我幫人家做的東西,好像沒幾件是可用的,
希望他不要太難過,
ㄏㄏㄏ......




1 則留言:

  1. <font color="#033d21">小弟對您佩服得五體投地! Orz</font>
    [版主回覆07/21/2008 20:51:20]不過我鋼琴刻反了,要重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