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如何做出一完整的篆刻版畫作品





熱衷於做篆刻版畫,應該是兩年前的事吧!
阡墨肖肖,整夜不睡把我的一些就作全po上網,
害我以為駭客入侵,以為我在旱眠,
他說原本想一次po個200張圖片,
可是網頁會打不開,一拆就成了十幾篇,
要我逐張說明解釋,想到就沒力,
所以解說的事,就先等等吧!

他希望我能把篆刻版畫的製作的細節說清楚,
而這事,應該在兩年前就該做了,
也沒得推託,就醬辦了,

篆刻版畫其實跟蓋印章組合畫面相似,
先找出要使用的印章,黑印泥,古色宣紙


印章越大,越難敲印泥,所以要分區域敲,
蓋出樹幹與樹枝


用松葉子印,逐一蓋出葉子組合


蓋另一棵樹,



接枝,可以加大加多原本樹的枝條,充版面,


一樣蓋上松葉,要讓松葉看來在樹幹的後面,
所以把樹幹先用廢紙遮住,再蓋




加個遠山


加小魚


排版面
底紙是訂做的,請印刷廠先壓好凹模,
找出適當的尺寸,顏色組合,
準備寫書法的文字內容


寫好內容後,在宣紙背面圖佈口紅膠,要橫塗一層,豎再塗一層
這種黃色德國作的品質不錯,但比較貴,
在底紙上放好位置後,要隔一層紙用手掌肉,用力壓平推平


貼好後,在騎縫處加蓋個印章,
比較有一體感


完成了,ㄏ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