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參觀新社明月居茶花

老婆總喜歡工作之餘出去走走,我總是懶的出門,
連吃外食都喜歡帶回家,
所以想說如果用寫生為前提,
應該是可以給我的懶一個必須出門的充足理由,
而且也是做父親的責任之ㄧ,
所以在上次一月初看過夢時代中展出的明月居茶花展覽後,
想說寒假就去那寫生走走,.....

在經過一番波折與家庭談判協調之後,
歹誌決對不是憨人所想一般,...
終於還是帶著笑容離開家門出發,我是說我,

到台中新社時已經三點,想說明月居有民宿應該可以住,
茶花應該不會有很多人看吧!
歹誌決對不是愚人所想一般,.......客滿
所以我們就住到更山上去看日出的映象了,....另一間民宿,
有超大得浴盆,馬跟羊高興的東奔西跑,....小女與小犬

再回明月居已經三點半了,交了門票一人100,
門口管理人收我們四人300,算是優待,
小孩不算人所以不用錢,ㄏㄏ......

入門就高興的東拍西拍,拍了再拍,真的種的很用心,
不容易呀!一棵比一棵大顆,樹啦...
一顆也比一顆大顆,花啦.....因為種不同,
拍了一堆後,才知道樓上還有一堆茶花,
我上去時,其實一經五點半了,因為我在下面寫生,
光線已經很暗了,連寫生都看不太清楚,
所以就殺價買茶花了,說怕種死,還是買了六棵,
丈人岳母和我都瘋了,ㄏㄏ.....車後斗都裝部下,連腳前都得抱一盆,

看到有一盤剪下來的茶花放在桌上,真是驚艷,感受不同,
我就跟賣我花的小姐說可以給我幾朵嗎?
才知道那原來是要送去送聖嚴的,所以不能給我那一盆的,
真是不好意思,ㄠ到師父的去了.......
不過老闆娘還是剪了幾朵給我們,

離開時就只剩下我們一票人,和開著保時捷休旅車的三位女士,
她們也買了一盆5位數的茶花盆景,
果然欣賞花跟身分地位收入高低沒多大關係,
不過還是有些羨慕,ㄏㄏ.....不過這跟花無關,
亂拍亂放自行來去,不收門票,
這裡的花需要灌水,不需要澆水,ㄏㄏ....

















這根本就像蓮霧一樣












猴頭菇?






偽塑膠花=真花,紅豆泥?






噴血版?


後記
在這瞎搞了兩天,因為隔天又去一次,載前一天買的花,
大家都瘋累了,床又不太好睡,精神都不好,
連花都覺了沒昨天的美,
所以美還包含心情感受,

又隔一天後,岳母買的天香茶花,
本來開著大大一朵,一早就落成完畢,
好好完整的一顆,不過是躺在土上的,
早知道買開過的還比較便宜,......岳母說
所以花   錢 囉!......我說
不敢說太多,怕老羞成怒,反正也可以賞葉呀!



1 則留言:

  1. 請問地址再何處?
    [版主回覆02/05/2012 17:43:43]我也不知道耶~就一路開上去~山路一半的左邊就看見了~可以谷歌一下看看新社明月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