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簡單上手的畫法 1~格子分割定位法

朋友中常有人問我工筆金魚怎麼畫?想學~
我不是想藏步,只是我不知道要如何教??
最近教學生畫漫畫,我要考慮不會畫的學生如何畫~
所以整理了臨摹初步的一些輔助小技巧,
(1格子分割  2轉印  3 粉本 三種起稿方式)
目標~是可以臨摹畫出一張圖~
以此類推來畫金魚,應該也是行的通~




1~我是這樣直接定位的,一般學素描的基礎,
是直接定位來畫,但要熟練這樣直接定位畫,
須要一段時間練習觀察比例與線條的方向~

2~鉛筆畫確定的線條後,用黑筆(我用毛筆)勾出黑線,
因為這是要當"線稿"用的,所以我勾比較粗,
以清楚為目標,一般我勾工筆的線會要求"極細"穩定的用線。


3~這張是我苗來給想學的人作底稿用,
可以下載,影印臨摹使用~

........................................................臨摹從這裡開始..................................................................

4~這是我按底稿(左)的分格位置~
畫在我要的正式紙上(右)的臨摹方式,
先在正式的紙上,用鉛筆畫好"相同"的格子數(尺寸沒影響),
然後逐格把圖案"拼"出來~

5~上為參考的格子稿~下為畫好的正式線稿(擦去所有鉛筆線)

6~正式線稿~線條可以畫比較精緻一點,
之後要~塗黑

7~線稿~與塗黑後的效果比較

8~塗黑後的黑白圖,之後準備用彩色鉛筆上色

9~彩色鉛筆上色~要看彩色參考資料上色~

10~完成~
 


~分段過程的比較


~當然如果你會簡單的PS,
也可以先將照片分格~或是用透明片畫格子,
放于平板上或是銀幕前來分格定位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