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竹根小木魚與它的同梯兄弟




再汶采那看到一隻竹根刻的小木魚,那是一個很像木魚的小木魚,

想自己挖一隻木魚,很像魚的木魚,不過我的魚只是個意象,

找了一顆大一點的桂竹竹頭,

先把眼睛定出來留下,多餘的竹細根,用細齒鋸子去除

把臉一並鋸出來




先用電鑽,鑽出0。7公分的嘴角孔,

再用小鑽頭鑽出一排小孔,做出嘴線,我想這樣比較有曲線感,

取代鋸子鋸出一條直線嘴型


用球形小铣刀掏空了很久,不夠力,再去買一隻大一點的,好多了,有在挖的感覺,

不過還是挖了一些時間,敲起來聲音大一點


敲槌,

也可以很平常就那樣,剛好最近都在教學生用竹筷寫英文書法,

竹快筆我就隨手順便用美工刀刻一刻,除了打發等待學生來問的時間,

這樣也可以吸引學生好奇的眼光,

就取刻竹筷的經驗來刻敲槌,

取之前作臂擱的孟宗竹裂開的剩材,劈出條塊狀,

留下大頭,柄的部份就剖細一點,再用銼刀修出螺旋形,

因為孟宗竹太硬了,美工刀下不去

一體成行的敲槌,而且原本沒辦法插入木魚嘴中,

因為嘴角孔不全然對齊,顆成螺旋後反而可以旋入,而且不會掉出來,

真是一個意外的經驗收穫




刻的還不錯吧,其實學生刻的比我還精采,

小孩子,比我有創意的空間多了


咬一下看看,還真像小魚舞大刀,


看來沒什麼的孔,還真的掏了很久,






同梯的小可愛會變身

大嘴魚

原本要刻青蛙的,但取錯角度而且尖端爛的比想像嚴重,

就只好變種了


學生都說這是豬頭


翻過來更好笑,我想這就是好玩的地方,

不是製作者所能全然掌握的,也不必要,

留一些空間給材料,留一些想像給玩的人,

有空白的空間就有想像的存在


招財

名子很俗但人人都愛

我已經玩了一週了,

光澤比較好點,但還有很大的空間,

在繼續盤養之後可以很溫潤順手,





它的圈眼顏色比較黑,我也不清楚為何如此,

用力挫,一身灰,過敏養,但很爽

這就是我宣洩情緒最佳的管道,比書法有效多了





2 則留言:

  1. <p>真的很有趣也有味道</p>
    <p>很好,讚</p>
    [版主回覆04/24/2008 18:18:01]謝謝

    回覆刪除
  2. <p>真是酷到不行了</p>
    <p>學習到很多知識 </p>
    <p>真是獲益良多</p>
    <p>那隻小木魚&nbsp;&nbsp;&nbsp; 真的愛到不行哦</p>
    <p>學長願意割愛嗎?</p>
    <p>小弟很有誠意的呀</p>
    [版主回覆04/25/2008 06:53:36]買賣是賣場的事&nbsp; 有專人處裡&nbsp; 這裡是同好分享&nbsp; 指教的地方 不想讓這裡變成賣場的廣告版&nbsp; 所以有買賣的問題請自行尋找賣場詢問&nbsp;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