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久之 點點點 創意與態度

這次的點加入了一些其他的動因,

畫面也因此有比較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是有些用意要改變畫面的整體感,



點點點
















飄零












兩情












迷走












解與結










有一個心得感受卻不太好說,

畫完這幾張後,我覺得我在 做作品,

而我的初衷是在 觀照自己,

 或許用些小技巧去推展作品的面貌,

 可以做出比較明顯的差異,不單調,欣賞起來也比較 漂亮

而著 意 的結果,是相對的壓抑了其他的感受,

少了一個像 真水無香 的味道,

畫完對作者的 心 而言,是有些空虛的,

相較於之前最初的無題之作,作者的 心 是滿足的,

完成的作品或許看不出這樣的差異,其實有差異 無題 的作品比較不亮眼,

但作者 心裡 卻再清楚不過,

所以我決定要回到 不作為 ,

無題的點點點,純做自我的關照,書法亦然,

當該轉變時自然會轉變,拉一把也是揠苗助長,

時機為何?當是以 心 的滿足或不空虛為標的吧!

 相較於西方理性的思維習慣,像練出六塊腹肌,清清楚楚,連藝術都很理性

 中國人的直觀思維,像把六塊腹肌練成一顆鮪魚肚,都在一起,

有人說中國的思維可說是種藝術的思維

我想,我受教育的過程與成長的過程,都偏向於西式的方式,

所以也習慣用不太清楚的理性在處理事情,因為沒有西方的理性環境氛圍,

我相信所謂的直觀更貼近於藝術的情懷與精神,這是中國文化中的特有,

但不會因為我是中國人就會理所當然的繼承一切,

 事實上離傳統很遠,

只是血液裡總有一些熟悉的東西,是可以慢慢被喚起的,

在任何一個形式中,都可以向內做自心的觀照,

呈現出一種 不表示 不表現的 無味 ,

卻是一種 全然的平衡 與 滿足 ,

 真的是說不清楚,當我是在喃喃自語吧 !






1 則留言:

  1. <p>做也很好啊</p>
    <p>沒有做怎麼會知道做之後的想法?</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