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這是一個 圈套

圈套  藝術是一個圈套,

這幾天想了一個問題, 看一眼 的感受,和去 讀 的感受是有所差異的,

因為覺得在欣賞書法時,是需要去讀它的,包括畫面內容也包括文字內容,

在臨習或書寫時,都是一步一步來的,其中的時間推演,在做欣賞時,是可以被讀的,

而且欣賞時除了第一眼的感受,神情的交會,

應該還要去讀,可以有更深層的想像與欣賞者本身的再創造(或稱詮釋),

我做的點點圖,印印圖,圈圈或塊塊,欣賞時是需要  讀  的過程,

如果只是看一眼,獲得一大概神彩,是很難進入這個    圈套  的,

你也可以試看看推敲我是如何做出,這也是一種  讀  還加上了 思














招財的圈套













彩色

我小孩異口同聲說喜歡這張,因為是彩色的,











水藍 1999

這是要送我老婆的,印象中她喜歡藍色,

雖然送她時 ,他還問我為什麼印藍色的?

這印了1999個0.2左右的有點長方的小小印,

為什麼印1999個?因為老婆知道所以就不用說明了,











看起來和點點很不一樣,

讀起來是有相同的一些態度,

其實我一直都是用看在判斷作品的特殊或醒目性,

也在追求可以產生這樣效果的作品,

所以說來慚愧,到這幾天才感受到  讀  ,在看一眼的下面還有更多的東西可以顯現,

讀或許說成需要更深刻的參與,是需要花一點時間的,

有許多耐看的東西,都是不搶眼的,

需要一點時間,一點用心,去參與感受,

美無須多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