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云山 久之 寫意水墨 萍聚相逢一世緣






昨夜把已磨好三天的宿墨調調水,隨手畫一畫今夏從白河買回的幾枝蓮蓬,有的很大像個半球,有意思極了,其實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太多的感觸,此作畫來流暢順心,沒有太多的設想與刻意,就是這一味,心中要的那個未知在這時可以具體的呈現,感動於自己的感動吧





曾有過畫不完的點子,也曾數月下不了一筆,心有所住即著於死呆,雖懂道理也不少,但落於己身時,知易行難,踏實的看待自己,沒人扎實的功力,沒人新潮的創意,沒有風格可言,但我走的踏實,我清楚知道這就是我之所以為我



總是個結果,有的可以剝出許多蓮子賣,有的只有一兩顆卻可開出美麗白荷,種子看來都一樣,真的都一樣好,各有其價值,這價值是無法比較的,缺了誰都是一種可惜

2 則留言:

  1. 末幅題款意趣極好!鼓掌鼓掌
    [版主回覆08/24/2007 12:13:28]謝謝鼓勵,靠大家的鼓勵讓我的到更多的勇氣走下去,這幾張圖在落款的當下有點聯想到印章的印邊,殘殘破破與主文不棄不離,所以就再亂寫了幾張書法小品,以此感覺落款,似乎對刻印的我感覺上順心,罣礙少一點,不過少練就少一分扎實功力,久之頓首

    回覆刪除
  2. 畫出心中想要的.並不容易.能表現出自我更難.你能揮灑自如.難能可貴.
    [版主回覆08/26/2007 10:01:36]<p>謝謝羅老師的鼓勵,重彩的部分還需向您請益,煩請您多多指正,</p>
    <p>久之頓首</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