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試水蝦



當朋友跟我說,要養水晶蝦可以先養養試水蝦看看....
我還在想...試水蝦..沒聽過,新種乎?
經過解釋後,原來先鋒蝦....或炮灰蝦的意思,
因為高階的水晶蝦比黃金還貴,
新缸或新手,會先用系統潰敗的水晶蝦,先試水質,看行不行...



剛好昨天回老家吃飯,看電視在播放劉德華演的蝦米龍卸甲,
看那四個趙家軍貴請出戰,順便拜別...
對於覺悟犧牲....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明知是死路,我不下地獄誰入地獄...
試水蝦....莫名的一種傷感

這張是以沒骨法淡墨起草,紅處再覆蓋一次洋紅,
後來覺得有點暗,所以全面濕罩一層淡黃土....這應該是最錯誤的一步
蝦長毛了...轉大蝦了


後作細處的描寫,發現會暈滲,很難處理色塊的銳利性....
畫工筆我最討厭出現這種糊糊慢滲的不能控制...


轉用不透明色處理,水分減少,試圖控制情況,
雖然畫的不順,基本上我很少因為不順放棄把它完成...
因為有時解決一個難關,可以讓一張原本註定失敗的畫,變的有代表的意義,



雖然是完成了,
色層的細膩性少了許多....


試水蝦
新缸有水我先試...










好蝦難得,好畫一樣難得..
試水蝦...圖

1 則留言: